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2-09-27

  9月26日,银川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锋主持召开城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城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能否守住城发集团各类生产经营管理场所疫情“零”发生底线,事关城发集团全体职工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城发集团重组整合大局,更事关能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城发集团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城发集团公司各部门、子公司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城发集团各类生产经营管理场所及项目现场疫情“零”发生底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城发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压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查找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做到在防控措施上更加严格、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上更加有力,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城发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十快”“六保”等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三是要严守纪律。城发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值班值守纪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城发集团重组整合稳步推进、确保城发集团各项经营发展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城发集团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完成。四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城发集团全体职工要主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隔离观察、居家检测和全员核算检测等工作,确保核算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集团及各子公司要严格落实“两查一测三消杀两通风”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五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城发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旦启动静默管控,各部门、子公司要严格按照《银川市区域临时静默管控期间银川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生产运行工作方案》,确保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六是要加强执纪监督。城发集团纪委要切实履行执纪监督职能,组成工作专班,对城发集团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问题及时。

b520c78343f36a0e7ca9f3c40fe6124.jpg